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拜登宣布大规模释放战略石油储备 此举意味着什么?

    因为俄乌冲突,美国宣布禁止从俄罗斯进口能源,一时间引发广泛热议。当地时间2022年3月31日,美国华盛顿,美国总统拜登就能源问题发表讲话,宣布应对油价上涨的新措施。拜登宣布大规模释放战略石油储备,这到底是什么意思?此举有何用意?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石油价格
    石油价格

    美国总统拜登宣布,未来6个月将每天释放100万桶战略石油储备,以抑制目前因俄乌冲突而飙升的能源价格。拜登称,美国此次释放战略石油储备的规模是“史无前例”的。报道指出,这是自1974年美国建立战略石油储备制度以来,美国释放战略石油储备规模最大的一次。美国能源部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3月25日,美国的战略石油储备为5.683亿桶。

    拜登表示,在今年年底美国国内石油增产前,此次释放战略石油储备会起到类似桥梁的过渡作用。有分析人士指出,尽管美国此次释放石油储备的规模是“史无前例”的,但此举依然很难缓解飙升的油价。美国此次释放战略石油储备能够在短期内缓解高昂的油价,但只有全球增加石油产量,才能遏制油价飙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