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郑州:不戴口罩等行为涉嫌违法犯罪 疫情防控出新举措

    如今新冠病毒广为流传,在公共场所一定要戴好口罩,这是保护自己也是保护他人,近日,在郑州不戴口罩等行为涉嫌违法犯罪,那么不戴口罩会有怎样的后果呢?

    戴口罩
    戴口罩

    继入豫即赋黄码、拟将戴口罩立法之后,河南郑州疫情防控措施再出新举措。3月30日晚,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郑州市人民检察院、郑州市公安局联合发布《关于依法严惩违反疫情防控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对疫情防控期间:公共场所时拒不扫码登记、不按规定戴口罩、拒不参加统一组织的核酸检测、刻意隐瞒行程、单位或市场主体不履行疫情防控责任,这五种妨碍疫情防控的行为,一律认定为“属于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紧急状态情况下依法发布的决定、命令的行为。

    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的规定处罚;造成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传播或者有严重传播危险,涉嫌妨碍传染病防治的,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五十三条的规定处罚。第十条规定,依法追究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