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俄罗斯允许用卢布支付有什么意义 好处揭晓

    自从俄罗斯和乌克兰爆发矛盾,甚至开战之后,美英日等国家就开始对俄罗斯进行经济制裁。随后,普京反击,宣布允许俄罗斯用卢布支付债务和卢布结算天然气的决定。那么问题来了,俄罗斯允许用卢布支付有什么意义呢?我们了解一下卢布结算和支付对俄罗斯的好处吧!

    俄罗斯允许用卢布支付
    俄罗斯允许用卢布支付

    据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一场政府会议中表示,对于俄罗斯向“不友好国家”供应的天然气,俄方将只接受以卢布付款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表示:无论他们是否愿意,无论他们是否喜欢,他们都必须以卢布支付。

    从正常的逻辑来看,俄罗斯被金融制裁,然后卢布汇率不可避免的一落千丈,俄罗斯如饥似渴的需要美元等外汇来维持卢布汇率,采购必需品和服务。但是,俄罗斯则不安常理出牌,所以打了一场漂亮的反击战。

    因为只收取卢布的措施,以及欧洲市场天然气价格暴涨带来的助力,俄罗斯还能赚更多钱,真是一举两得。还有,要么使用俄罗斯自己开发和掌控的交易系统,要么继续使用swift系统,也有可能两者同时使用,这将在一定程度上,打破之前的支付限制。所以,俄罗斯用卢布支付,是有积极的意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