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延迟退休基本敲定8090后欲哭无泪 大学生或受影响

    或许说到退休,对年轻人来讲比较遥远。教师和公务员这类群体都比较关心退休问题,甚至连大学生也开始关注了。据最新消息称,“延迟退休”基本敲定,80、90后欲哭无泪,大学生或深受影响,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一起去看看吧。

    延迟退休政策
    延迟退休政策

    如果按照工龄退休,相信很多人都十分支持,到了一定的年限后就可以享受老年生活,但这并不适合国情发展。目前我国老龄化比较严重,延迟退休更有利于大方向。很多人用叛逆来形容90后这一代人,可如今为现实所低头,而80后更不用说了,所以说延迟退休对80后晋升一种阻碍。

    其实大学生所考虑的不是自己将来的退休,而是当下的就业。现在延迟退休老年人一直占着岗位,这对就业难的大学生来讲,无疑是难上加难,竞争会更激烈,所以现在很多大学生选择考研,就业情况仍不乐观。

    大学生应理性看待延迟退休问题,争做顶尖大学生,重视在校期间的表现能获得奖学金,提升完善自己才是关键。证书可以是求职面试的加分项,让简历更加出彩。每个阶段的人,往届毕业生和在校的大学生,都应该重视自我能力的提升,从自身处罚去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