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飞机延误险赔300万 骗保手法太高超了

    大家平时网购都会薅羊毛,但没想到飞机保险也能薅羊毛,南京一女子买飞机延误险获赔300万,没想到因此触犯了法律,女子因涉嫌骗保被刑拘。

    飞机延误险
    飞机延误险

    近日,南京鼓楼警方成功破获一起航班延误保险诈骗案。2015年至2019年,李某频繁在各大保险公司投保航空延误险。据初步统计,2015年以来,李某共进行诈骗近900起,获得赔偿近300万元。

    李某欺骗保险的方式是,在购买航班之前,她会分析航班和当地天气。我在网上综合评论中发现了一些延误率非常高的航班,然后在起飞时查看了天气。她在心里做了个估计后,就去买了对应航班的延误险。

    事实上,李根本不会乘坐这些航班。如果她知道航班可能不会延误,她会在飞机起飞前退票,以尽量减少损失。航班延误后,李开始向保险公司提出索赔。

    据警方介绍,李某利用亲友身份信息购买了机票和飞机延误险。涉嫌在与保险公司签订保险合同时故意捏造不存在的保险标的物,骗取保险公司保险金,客观上存在刑法评价中的诈骗行为,同时诈骗金额已达到保险诈骗罪的追诉标准。

    目前,李某因涉嫌普通诈骗罪和保险诈骗罪已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