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难以接受非农子女继承农村祖宅只能修不能建 有补偿吗

    有人说难以接受非农子女继承农村祖宅只能修不能建的规定,如果真的不能重新建房,这个祖宅宅基地不要了,是否可以补偿呢?或者说是否可以卖给其他人呢?这是关于宅基地方面的规定,很多人不懂,那就了解一下吧!

    农村宅基地
    农村宅基地

    按照规定,如果继承人的户口早已迁出农村,也就是说继承人已经成为了城镇户口的话,那么是无权继承农村宅基地的。我们知道,农村宅基地并不是属于个人所有,而是村集体的土地财产。在当你将户口迁出本地农村的时候,就已经选择了自动放弃。

    当然,虽然不能继承,但还是可以修葺房子,想住的话,可以继续居住这房子的。只要宅基地上面的房屋不倒塌,那么你就可以一直使用这个房子,也允许修理。当然,如果房屋发生了倒塌,那是不能在宅基地上重新建造新房屋的。

    那么,这房子是否可以出售呢?如果以后拆迁的话,是否有赔偿呢?按照规定,如果被继承人留下的农村房屋面临拆迁,那么和其他村集体成员一样,都是可以获得拆迁补偿款的。只不过,农村宅基地是不能买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