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内疫情反弹原因 吉林疫情为何如此严重

    看了国内疫情最新数据,发现3月份国内疫情反弹了,猛增不少本土确诊病例。尤其是吉林省这个地方,现有确诊病例超过2万人。相信很多人想知道国内疫情反弹原因,也想知道吉林疫情为何如此严重吧?小编给大家揭晓原因。

    疫情反弹
    疫情反弹

    对于最近国内疫情加重的原因,专业人士分析认为,主要是这三点原因:第一、境外输入;第二、部分人士防控意识松懈;第三、少部分人无视疫情防控规定。还有,香港地区疫情也严重,对于大陆疫情防控也增加了风险和压力。

    从最近疫情数据来看,国内多个省份新增多例本土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也是非常多,其中以吉林省疫情最为严重。虽然目前吉林省疫情状况是可控状态,但每天新增本土病例过千人,一定要引起重视,加强疫情防控。

    那么,吉林省疫情最近为何变得如此严重呢?或是这些原因:第一个原因,是引发吉林省本次疫情的新冠病毒毒株,是奥密克戎变异株BA.2进化分支;第二个原因,就是春季是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春节以后人员流动性加大,加速了这种疫情的传播;第三个原因,此次疫情最开始发生的时候,是在农村地区。农村地区人员交流比较频繁,大家互相比较熟,在一起聚餐、聚会,加速疫情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