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海这波疫情4月能结束吗 预计什么时候解除风险

    生活在上海的人士要小心了,因为最近上海新增不少本土确诊病例,不少区域的疫情风险上升了。疫情对生活和工作影响很大,大家都希望疫情尽快结束。那么问题来了,上海这波疫情4月能结束吗?预计什么时候解除风险呢?请看下文分析。

    上海疫情
    上海疫情

    在分析之前,先看上海疫情最新数据。上海市卫健委今早(29日)通报:2022年3月28日0—24时,上海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6例和无症状感染者4381例,其中21例确诊病例为此前无症状感染者转归,7例确诊病例和3824例无症状感染者在隔离管控中发现,其余在相关风险人群排查中发现。

    现在国内以吉林省疫情形势最为严峻,而上海疫情风险也不低。据官方分析认为,上海市疫情呈现区域聚集和全市散发并存的两个特点,并且存在面上疫情爆发潜在风险。所以,上海必须想方设法控制住疫情,早日实现零新增目标,消灭疫情。

    但是,上海现有确诊病例多达495人,而且连续多天新增本土确诊病例,还未迎来疫情拐点,所以完成疫情结束目标仍需要时日。按照专家分析,4月中旬上海有望迎来疫情拐点,在8月份有望清零病例。到时无新增情况的话,9月份有望解除风险,结束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