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4月5号后能全面解封吗 管控区7天可以解封吗

    根据国家卫健委最新发布的通知来看,本轮疫情全国增6986例,系2年来单日新增最多,而且主要的确诊病例来自上海!令人好奇的是,本轮疫情能够在4月5号后全面解封吗?

    疫情结束时间
    疫情结束时间

    资料显示,3月28日0至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293例,其中本土病例1228例;本轮疫情涉及到广东、山东、辽宁、福建、吉林等多个省份!

    而针对本轮疫情,张伯礼说:用最短时间找到全部无症状感染者,彻底阻断社区传播,才能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按照目前的情况来看,如果想要在4月5日后全面解封,或许是不太可能的事情,但不排除部分地区能得到解封!

    另外,管控区7天一般都是不能得到解封的,因此解封是需要满足基本的条件。比如近14天区域内无新增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区域内最后一名密切接触者末次暴露已超过14天,或转运集中隔离超过4天且核酸检测为阴性;解除前2天区域内所有人员完成一轮核酸筛查,且均为阴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