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遇难者遗骸遗物如何安排 死者身份确认了吗

    今天已经是3.21东航坠机事故发生的第9天了,在这些天里共搜寻到遇难者遗物21件,飞机残骸183份和部分遇难者遗体残骸。那么遇难者遗骸遗物如何安排?死者身份确认了吗?

    遇难者遗骸遗物
    遇难者遗骸遗物

    据了解,现在由梧州市殡仪馆负责接收现场搜救组移交的遇难者的遗骸遗物,目前已经妥善保管。对于这些遗骸和遗物,将会根据有关规定,以人为本,审慎稳妥,本着依法依规的原则,在尊重死者尊严的基础上,组织民政、卫健、民政等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进行DNA鉴定,以此来确定死者身份,会根据家属的意愿,按照有关的法律法规以及相关的程序开展后续的事宜。

    在发布会上,公安部物证鉴定中心法医表示,东航事故发生之后,公安部安排了遇难者个体识别工作的制定方案,同时组织了全国20个省区市的公安机关,采集了132名遇难人员的DNA样本和相关亲属的DNA样本,现在机上的123名遇难者的身份全都已经确认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