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专家研判上海疫情风险 疫情拐点预测何时结束疫情

    在前几天,中国内地本土病例居高不下,一些人称上海疫情逐步具备形成拐点的条件。但是,从这几天上海疫情数据来分析,疫情风险似乎上调了。专家研判上海疫情风险,称存在面上暴发潜在风险。那么,上海疫情结束时间预测的话,什么时候才能结束呢?

    上海疫情
    上海疫情

    首先,我们看一下上海疫情最新数据。上海市卫健委今早(28日)通报:2022年3月27日0—24时,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0例和无症状感染者3450例,其中17例确诊病例和2833例无症状感染者在隔离管控中发现,其余在相关风险人群排查中发现。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例和无症状感染者4例,均在闭环管控中发现。

    想不到上海竟然这么多无症状感染者,而且本土确诊病例也不少,确实令人担忧。据了解,上海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专家组成员、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副院长吴凡表示,通过分析筛查结果,发现上海市疫情呈现区域聚集和全市散发并存两个特点,存在面上暴发的潜在风险。

    从上海目前的疫情形势来看,或需要4月初才能迎来疫情拐点,有望在4月15日左右实现零新增病例。只不过,疫情结束还未有这么快,毕竟最近新增病例太多了,预计要到年底才有可能结束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