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高风险地区部分商户减免半年租金 帮助行业度过难关

    疫情导致不少企业都受到了影响,特别是商户的损失惨重,疫情期间无法营业但还要面对高昂的租金,今天,国资委发布通知称,中高风险地区部分商户将减免半年租金,以帮助这些行业度过难关。

    租金
    租金

    3月28日,国资委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租金减免工作的通知》,督促央企狠抓2022年租金减免,切实帮助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渡过难关。

    《通知》要求,各中央企业要按照国家发改委等14部门印发的《促进服务业困难产业恢复发展若干政策》文件要求,提供2022年被列为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县级行政区域(参考国家行政主管部门)。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在分区标准内向中央企业出租房屋)当年免收租金6个月,其他地区减免3个月租金个月。

    其中,四季度被列为疫情高风险地区,采取当年取消租金或次年减免等方式全额减免6个月房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