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东航遇难者每人获赔人民币多少 赔付工作已启动

    东航空难两部黑匣子已经找到了,接下来就是对遇难者赔偿的问题了,那么东航遇难者每人获赔人民币多少钱呢?目前东航已经启动赔付工作,大家都很关注赔付的标准,但即使赔偿再多的钱,也换不回132条宝贵的生命了。

    东航赔付
    东航赔付

    27日下午,“3.21”东航MU5735飞机飞行事故国家应急指挥部召开第八次新闻发布会,介绍事故搜救最新进展。据东航集团宣传部部长刘晓东介绍,公司已正式启动理赔工作,将按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充分尊重家属的合理诉求,与家属沟通。制定理赔方案,确定统一的赔付标准。

    一般情况下,航空事故的赔偿由航空公司承担的赔偿和保险公司承担的赔偿四部分组成。在特殊情况下,还将获得飞机制造商和事故主要责任方的赔偿。

    1、中国民用航空局2006年规定,每位旅客的赔偿责任限额为40万元。然而,事实上,几起空难的赔偿金额却超过了法定限额。

    2、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为东航投保的综合险为30元/人。因航空事故死亡或致残的,给予赔偿200万元。

    3、如果是飞机质量问题造成的空难,飞机制造商也将给予赔偿。

    4、如果空难是人为原因造成的,遇难者家属也有权向肇事者要求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