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4月5号后能全面解封吗 这波疫情4月能结束解封吗

    进入3月以来,国内疫情形势备受关注,但经过一段时间的严格防控,部分地区疫情基本已清零,但仍有少数地区确诊病例持续上升,比如吉林、上海。那么,这波疫情4月5号后能全面解封结束吗?

    疫情解封预测
    疫情解封预测

    据国家卫健委通报数据显示,3月27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219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4996例。

    目前,国内本轮疫情呈现点多面广,主要的流行株是奥密克戎变异株,部分省份病例增长比较快。疫情想要得到解封,需要满足这两个条件:近14天内再无新增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区域内最后一名密切接触者自末次暴露超过14天核酸检测为阴性。

    也就是说,国内本轮疫情何时全面解封,结束疫情恢复正常生活,并不好判断。此前,有疾控专家表示,估计到4月中旬本轮疫情会步入相对平稳阶段,但不会绝对清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