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海疫情怎么引起的 怎么突然新增那么多无症状感染者

    2022年3月27日0-24时,上海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0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450例。疫情形势越来越严峻,越来越多的地方被封控了。大家都比较好奇,上海疫情怎么引起的?上海怎么突然新增那么多无症状感染者?具体情况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上海疫情源头
    上海疫情源头

    根据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方面介绍,根据流行病学调查、基因测序比对和专家组综合研判分析,新增的感染者中均存在明确的流行病学关联,病毒基因测序显示高度同源,感染来源聚焦于境外输入病例携带的病毒污染环境,是由于管理疏漏引发本土感染并导致传播的。据悉,是中风险地区漕溪北路1200号(华亭宾馆)。

    这段时间很多人都有注意到,上海现在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比例比较悬殊,无症状感染者突然新增那么多。据专家介绍,无症状感染者比例的多少,与病原学特点、人体抵抗力、疫苗接种、发现方式等有关。随着疾病的发展,有部分无症状感染者会表现出临床症状而转为确诊病例,这是一个动态变化的过程。同时,无症状感染者也具有传染性。所以大家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