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哪些病属于大病救助 有以下这几种

    随着时代的发展,如今社会的患病几率可算是越来越大了,因为现在人群不健康的生活状态,所以属于大病救助的也是非常多的,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大病救助的范围,那么哪些病属于大病救助?有以下这几种,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大病救助
    大病救助

    据了解,大病重病的病种范围主要有:尿毒症透析、精神疾病、恶性肿瘤、再生障碍性贫血、急性、亚急性、中晚期慢性重型肝炎、心脏瓣膜置换、冠状动脉旁路手术、颅内肿瘤手术等。其中,低收入家庭成员患有尿毒症透析;精神疾病;恶性肿瘤属于治疗范围;低收入家庭成员患有尿毒症透析;精神疾病;恶性肿瘤;再生障碍性贫血;急性、亚急性、中晚期慢性重型肝炎;心脏瓣膜置换术;冠状动脉旁路手术;颅内肿瘤手术等疾病属于严重疾病的治疗范围。

    严重疾病医疗补助的报销比例在城镇职工居民和农村地区的计算上是不同的。在城镇职工居民医疗保险制度下的贫困家庭,严重疾病医疗救助的报销起付线为2万元,在2万元至5万元之间,严重疾病救助按50%报销;在5万元至10万元之间,严重疾病救助按60%报销;在10万元以上的范围内,严重疾病救助按70%报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