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下班途中摔倒算工伤吗 支持这四种认定情形

    在现在的社会中,有很多事情都是讲法律的,因为中国是一个讲法律的国家,如果遇到什么不公平的事情,可以打官司或者报警处理,千万不要一个人盲目去处理,那么上下班途中摔倒算工伤吗?支持这四种认定情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上班摔倒
    上班摔倒

    根据《工伤保险条例》第十四条的规定,职工上下班途中,申请人需要提供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或者其他有关部门出具的交通事故认定书,认定书中受伤职工的事故责任为同等责任、次要责任或者不承担责任,可以认定为工伤

    上下班途中摔倒算工伤的四种认定情形:(1)上下班途中,在合理的时间内往返于工作场所和住所、经常居住、单位宿舍的合理路线;(2)在合理的时间内与配偶、父母、子女一起上下班;(3)从事日常工作和生活所需的活动,并在合理的时间和路线上下班途中;(4)在合理时间内其他合理路线的上下班途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