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4月15日可以全面解封吗 低风险返乡还需要隔离吗

    发现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当地必定对该区域进行封控管理,限制出入。无疑,这对于工作和生活有较大的不便。但是,这是很有必要的防护。那么,4月15日可以全面解封吗?如果低风险返乡的话,是否需要隔离呢?

    疫情隔离
    疫情隔离

    首先,给大家看看疫情最新数据。3月26日,国家卫健委召开疫情通报会议,公布的疫情数据显示,3月25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280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320例。

    小编看了疫情现有病例数据,发现国内现有确诊病例高达270597人。之所以那么多病例,是因为进入3月份以来,迎来一波疫情扩散潮,导致病例猛增。按照目前的形势而言,4月15日不可能全面解封,部分区域有新增病例,仍需要继续封控管理

    按照疫情拐点,如果从疫情高风险区域返乡的话,是必须隔离14天的。如果从疫情低风险区域返乡,行程码没有带星号,则不需要隔离。但是,如果行程码带星号,则需要做核酸检测,并且居家隔离14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