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俄罗斯卢布结算最后会输还是赢 卢布已大幅升值

    俄罗斯和乌克兰开战之后,美国、英国和日本等国家对俄罗斯进行经济制裁。被打击之后,普京宣布反制裁,俄罗斯使用卢布结算债务。不少人问,俄罗斯卢布结算最后会输还是赢?其实,俄罗斯这样的做法,在经济上打了一张王牌。

    俄罗斯卢布结算
    俄罗斯卢布结算

    据报道,3月24日俄罗斯宣布,对于向某些西方国家出口的天然气,结算货币将转换为俄罗斯的本国货币。报道称,卢布兑美元汇率立即升至95卢布兑1美元的三周高点,然后稳定在100以下。卢布相对欧元也升值了3.5%,汇率为110.5卢布兑1欧元。

    还有,俄罗斯用卢布结算,修建好的北溪管道不会废弃,欧洲需要天然气,俄罗斯必须出售天然气,美国又没有炸毁管道的勇气,所以德俄就可以坐下来谈,不再受美元的控制,欧元在天然气结算这块也摆脱了美元的控制。

    俄罗斯卢布大幅升值,而且欧元在天然气结算这块有望摆脱美元的控制,从这两点来看,俄罗斯卢布结算是打了一场胜利战。很多人之前猜测俄罗斯最后会输还是赢,个人还是认为制裁对俄罗斯影响不大,结果应该是胜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