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安部:派出所不再办理这18种证明 老百姓怎么办?

    以前很多证件都是直接到派出所办理,比如说分户、准生证等等,然而随着时代的不断进步,公安部对派出所分工越来越严格,现在派出所不再办理以下这18种证明,大家快看看都有哪些证件:

    办理证件
    办理证件

    身份信息证明、健在或死亡证明、实际居住地证明、违法犯罪记录证明、居民身份证号码调整需要证明同一个人的、因非公安机关原因将姓名填错需要证明是同一人的、居民身份证丢失或损坏、偿还能力证明、亲属关系证明、亲属关系证明、家庭收入状况证明、婚姻状况证明、居民身份证丢失证明、人员失踪证明、保险事故证明、各类证件和印章的丢失证明、非组织行为索取现实表现证明、房产情况证明、本人持招工单位调查表让派出所出具现实表现证明的。

    很多人问,既然以上这些证件不能到派出所办理,那么去哪里办理呢?不同的证件需要到不同部门办理,比如说居民身份证丢失证明,应该到当地街道办办理;又比如说偿还能力证明,应该是在公司或者银行办理。

    另外大家还要注意,不同地区有不同的规定,具体的证件办理规定,建议大家咨询当地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