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法医:遗物全部归还家属难度较大 为何这样说

    3月21日,东航737客机在广西梧州藤县发生坠毁事故,目前搜救工作正在进行中。据最新消息,搜救人员已经发现部分遗物,大家都想知道,这些遗物是否全部归还给家属?对此,法医称,遗物全部归还家属难度较大,为何这样说?一起去看看吧。

    飞机坠毁乘客遗物归属权
    飞机坠毁乘客遗物归属权

    3月25日下午5时,官方公布已发现部分遗体残骸,发现、提取现场指纹检材18份、遗物101件。梧州新殡仪馆工作人员称,受当地警方委托,殡仪馆收到了一些暂存物件,但他们不清楚,这些物件具体是遗物还是其他。目前搜救工作仍在继续,待搜救工作和DNA鉴定结果出来后,他们将联合相关部门联系乘客家属,做好相关认领工作。

    武汉大学医学院法医司法鉴定所主检法医师王越表示,遗物对于失联人员的家属,有很大的纪念意义。但受撞击火烧、泥土掩埋、雨水冲刷等各种复杂因素影响,一些指纹痕迹很可能已经消失,给遗物鉴定带来困难,加之有的家属并不都知道亲人乘机时身上的物品。所以这上百件遗物要想全部归还家属,相当有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