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吴川机场为什么选址离湛江那么远 有什么好处?

    湛江机场坐落在湛江市郊西南部,距离市中心约5公里。3月24日零时起,湛江机场正式关闭,同时吴川机场正式试运行。大家都比较好奇,吴川机场为什么选址离湛江那么远?吴川机场的建设对湛江有什么好处?具体情况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湛江机场关闭
    湛江机场关闭

    湛江吴川机场位于湛江市吴川市塘镇合山村,定位为国内干线机场,是粤西唯一的4E标准国际机场,具备起降波音777、747、787,空客330、350等宽体飞机,直航欧美的能力。经过两年多的紧张建设,湛江吴川机场2022年3月24日将试运行。

    随着湛江城市及机场自身的发展,两者之间在使用发展资源方面的矛盾越来越明显,空域资源受制约因素也越来越多。而且吴川机场距离湛江市直线距离是32公里,距离茂名市直线距离38公里,为了更好兼顾湛江和茂名两地以及广大粤西地区的航空需求,拉动经济发展,以及对粤西地区的民航辐射作用更加强大,最终选在吴川建设机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