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普京计划参加G20峰会 被美国及其盟国“盯上”

    G20峰会是一个国际经济合作论坛,属于布雷顿森林体系框架内非正式对话的一种机制,由原八国集团以及其余十二个重要经济体组成。据最新消息,普京计划参加G20峰会,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不过可能会被美国及其盟国给“盯上”,主要还是受俄乌问题的影响,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普京最新消息
    普京最新消息

    很多人都担心,因为俄罗斯和乌克兰的问题,美国及其西方盟友正在评估是否将俄罗斯排除在G20之外。但消息人士称,任何将俄罗斯完全排除在外的提议都可能会被包括中国、印度、沙特在内的其他G20成员国否决。当地时间3月23日,俄罗斯驻印度尼西亚大使柳德米拉·沃罗比耶娃表示,俄总统普京计划参加在印度尼西亚举办的二十国集团(G20)峰会。

    当地时间22日,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沙利文表示,俄罗斯在国际机构和国际社会中不能一切如常。美国及其盟国正在就俄罗斯是否可以继续留在G20中进行评估,但据一名G20成员国的官员透露,除非莫斯科方面主动退出,不然根本没有任何程序可以剥夺俄罗斯在G20中的成员资格。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此前表示,二十国集团是国际经济合作的主要论坛,不是讨论乌克兰等政治安全问题的合适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