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9个好消息不论在职还是退休都能受益 转给家人看看

    大家快看,9个好消息不论在职还是退休都能受益,转给家人朋友看看。究竟是什么好消息呢?其实,是关于养老金、城乡医保、以及一些收益方面的信息,对于绝大部分而言,都是好消息,毕竟提高了自己的收入。

    养老金上调
    养老金上调

    1、职工基本养老金将18连涨。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适当提高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待遇,意味着今年养老金将能实现18连涨,虽然具体调整通知尚未公布,但依照往年惯例,到4月份我们就应该能知道养老金整体涨幅是多少了,大家不妨拭目以待。

    2、城乡居民养老金将上调。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明确提到,要适当提高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标准,这是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没有提及到的,因此2022年上调城乡居民养老金的范围会更广,受益人也将更多。

    3、医保个人账户返钱将增加。除部分地区医保个人账户是按定额划拨以外,大多数地区都是以当地基本养老金平均水平或是退休人员本人的养老金水平作为基数按一定比例划入的,所以当养老金待遇提高,这些人的医保返钱也会随之增加。

    4、稳步推进养老保险全国统筹。2022年1月开始,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启动实施,各省市自治区也都将加紧推进这一项工作。将能更好的确保经济欠发达地区退休人员能够按时足额领到养老金,安度晚年。

    5、医保待遇向退休人员倾斜。人生在世,免不了要生病,然而我国看病贵的问题由来已久,每次住院医疗开销都非常大,不过医疗保险待遇能很好的减轻人们的经济压力,而随着门诊共济保障机制的健全和完善,各地也都调整了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待遇,其中对退休人员有倾斜。

    6、居民医保人均补助再增加。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居民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将再提高30元,达到每人每年610元,再次上调后,居民医保基金支付能力将进一步增强,医保报销比例也有望继续提高,切实减轻人们看病的医药费用,受益人越来越多。

    7、独生子女养老压力减轻。很多地区推行了护理假,比如安徽从2022年1月1日开始,父母住院期间,独生子女享有护理假,每年累计20天,可一次休完,也可分次使用,而且在护理假期间,依然可以享受在职在岗的工资、奖金以及福利待遇。切实有效地缓解了独生子女养老的问题。

    8、最低工资上调。年初的时候,深圳和河南两地已经率先上调了最低工资标准,而4月,又有重庆、福建两地将上调。其中福建有四档,分别为2030元、1960元、1810元、1660元;重庆则实行两档制,月最低工资标准分别为2100元、2000元,相较于原标准均提高了300元,好处还是肉眼可见的。

    9、规范发展第三支柱养老保险。国家适时提出了规范第三支柱养老保险,也就是我们所说的个人养老金制度。今年3月1日开始,不仅专属商业养老保险试点区域扩大到全国范围,养老理财产品试点范围也由“四地四机构”扩展为“十地十机构”。总之,对个人来说是相当利好的,未来人们养老将更有保障。

    看了上述内容,是不是觉得很开心,毕竟这9个好消息对于我们来说,就是一个提高收入和其他福利的好事情。其实,不仅在职的人,退休的人也可以享受这些福利,可以说是大批人受益了,确实值得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