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男子2夜偷4户家里放不下归还一户 终究难逃法律制裁

    奇葩年年有,今年特别多!相信大家对“小偷”并不陌生了,但你见过偷了东西又还回来的小偷吗?日前,一男子2夜偷4户因家里放不下,后归还一户被警方捉获,下面来了解下具体情况。

    入室盗窃
    入室盗窃

    据报道,日前安徽阜阳一男子半夜入室盗窃,偷走第一家三轮车用其运走第二家两轮车。次日晚上,偷盗第三家自行车时顺走第四家的电机。男子将盗窃所得全部拉回家中,无奈家太小无处安放便将最大的三轮车归还给了第一家。目前,男子已经被当地派出所抓获,对入室盗窃行为供认不讳。

    从法律层面上来看,如果小偷在行窃过程中没有离开失主,且返还了财物,属于犯罪中止可免除处罚。但如果行窃后离开了现场,事后觉得后悔又将东西返还给失主,这种属于犯罪既遂后的悔过和退赃行为,是需要承担法律责任的,但是可以从轻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