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花生是骨质疏松、癌症“发物”吗? 真相揭晓

    “发物”,是指富于营养或有刺激性特别容易诱发某些疾病(尤其是旧病宿疾)或加重已发疾病的食物。网上消息,称花生是骨质疏松、癌症“发物”。其实,真真假假,大家了解清楚花生的营养特性,就知道真相了。

    花生有营养
    花生有营养

    一般的情况下,所谓的发物,针对的仅仅是患病的人。发物主要有6大类,其中包括发热之物、发风之物、湿热之物、冷积之物、活血之物以及滞气之物。其实,只要没有毒性,那么这些所谓的发物,你适当吃,是没有问题的,不会对身体造成伤害。

    据了解,花生不能算是一种发物,其次花生并不会导致骨质疏松的发生,相反吃花生可以一定程度上帮助预防骨质疏松的发生。从营养的角度来说,花生可以有效的抑制骨细胞的破坏能力,提高骨形成的能力。所以,花生不但不会导致骨质疏松,还对预防骨质疏松具有一定的作用

    那么,花生是否会致癌呢?英国利物浦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癌症患者过多的吃花生可能会导致癌细胞扩散。研究表明,癌症患者频繁的吃花生很可能会导致癌细胞发生转移或者是扩散。如果是癌症患者的话,不建议吃花生。如果身体健康的话,你不要吃太多,吃一点点的话,是有营养的,不会伤身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