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清明节人群可否自由流动?专家分析 疫情复杂不好说

    马上就要到清明假期了,但是最近国内疫情形势严峻,那么清明节人群可否自由流动呢?专家分析目前疫情形势不明朗,关于清明假期能否正常出游,目前还难以下定论。

    人群流动
    人群流动

    两周后的清明节,人群能否自由流动?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健委医管局局长焦雅辉介绍,本轮国内疫情呈现点多面广,主要的流行株是奥密克戎变异株,部分省份病例增长比较快。

    根据国家卫健委公布的数据,记者发现,3月12日以来,每日确诊病例一直保持较高的增长速度。从目前情况看,全国疫情仍在上升。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专家组成员、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感染科主任王贵强也认为,当前疫情形势尚不明朗,清明节期间能否正常出行尚难判断。

    为了自己与他人的安全,假期期间还是尽量减少出行,居家活动不给国家添乱。大家团结一致才能让疫情更快的控制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