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五险一金断交多久就作废了 有什么影响

    五险一金也被称为社保的,这是公司为保障在职员工享有国家政策而为其缴纳的保险,这对于职工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可以给予职工的几种保障性待遇。那么问题来了,五险一金断交多久就作废了?看完以下内容就知道答案了。

    五险一金断交后果
    五险一金断交后果

    其实,“五险一金”是指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生育保险、住房公积金。但是五险一金断交不会作废,但会影响参保人使用医保,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是累计缴费年限的,而法定退休年龄前缴纳满15年才能享受养老金。

    另外,医疗保险停缴会影响医保卡的使用,不能报销医药费,甚至断交超过了三个月,那么之前缴费年限会被清零重新计算。总之,断交五险一金实际上对我们自己的影响是很大的,建议大家尽量不要出现断交情况,避免出现不必要的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