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外地医保卡在北京能用吗 能办理多少张社保卡

    在企业上班的朋友都知道,一般大型的公司都是会给员工买社保的,社保里面是保护一般医保。相信大家都知道,医保异地结算是当下大家比较关注的一个问题。那么,外地医保卡在北京能用吗?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外地医保卡在北京能用吗
    外地医保卡在北京能用吗

    据小编所了解,外地医保卡在北京不能用,就现在的政策而言,医保卡在外地是无法使用的,对于那些常在外地出差或者是退休后被安置在外地的人们来说,可以去医保中心登记备案,这样即便在异地看病,消费后的医疗费用是可以到你医保所在地办理报销手续。

    还有就是,医疗保险卡只能办理一张。也就是说,一个人只能有一张医疗保险卡。如果有一张不能再申请卡,则需要取消未使用的卡才能再次处理。两地缴纳的社保可以转移到一个地方进行累计时间使用。如果两地都缴纳,只能有一个地方生效,重叠部分是多余的。如果想重新处理,可以拨打当地社保局查询具体处理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