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务院金融委会议释放何种信号 对这些重点问题回应

    3月16日,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资本市场问题。国务院金融委会议释放何种信号?其实都是大家比较关心的热点和话题,具体内容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金融会议
    金融会议

    注意到,会议对市场关心的热点和重点问题,例如货币政策、房地产、中概股、平台经济、香港金融市场等都进行了回应。会议强调,凡是对资本市场产生重大影响的政策,应事先与金融管理部门协调,保持政策预期的稳定和一致性。会议指出,关于宏观经济运行,一定要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振作一季度经济,货币政策要主动应对,新增贷款要保持适度增长。

    专家认为,本次会议传递出稳定宏观经济、稳定金融市场、稳定资本市场的明确信号,有助于提振市场信心,稳定市场预期,保持经济和金融大局稳定,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加适宜的货币金融环境。周茂华认为,本次会议有助于稳定市场对中概股、房地产市场及平台经济发展前景的预期;有助于避免短期各市场陷入非理性恐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