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将“统一搬迁”该要房还是要钱 这三类房没补偿

    大家可以看到,近几年,国家不断的对农村建设大力的支持,推出了不少新政策。比如说现在部分农村地区实行“统一搬迁”,那么现在问题来了,农村将“统一搬迁”了,居民们该要房还是要钱呢?下面一起来讨论一下。

    拆迁
    拆迁

    自进入今年后,国家相关部门就推出了“统一搬迁”政策,同时,对于被搬迁地区的人员将获得一定的补偿。而补偿方式有两种的,一种是现金补偿,另外一种是房子补偿。据悉,农民还没有得到房子之前,有关部门会给他们发放一定的过渡费用保障他们的生活。这是因为房子拆除之后,不是立即就可以进入新房居住。

    至于要房还是要钱,农民们可以自行选择的。如果不喜欢分配的住宅,分配的不符合自己的要求,那么,这部分人还可以选择补偿金。拿到这笔补偿金之后,农民可以选择在自己喜欢的地方购房。

    此外,大家先不要开心这么早,根据“统一搬迁”的政策,有三类房子拆迁是没补偿的。分别是违规占用耕地所建的房屋、没有经过申报批准就自行建设的房子、农村没有产权证明的房子,这三类房子是无法获得搬迁款的。对此,你的房子没有符合要求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