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卡激活必须本人去吗 有时间限制吗

    有很多人在网上办理了银行卡以后,就没有时间去银行激活银行卡,所以在没有办法的情况下,就想叫身边的朋友去帮自己激活,所以大家都想知道,银行卡激活必须本人去吗?有时间限制吗?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银行卡激活
    银行卡激活

    据了解,银行卡激活必须是本人去的,激活银行卡需要携带卡持有人有效身份证,激活银行卡去相应的银行业务网点,激活过程需要个人签名,所以如果需要去柜台激活必须是持卡人本人,不能代理,但如果需要代理可以选择在线银行或移动银行激活,在线激活只需要提供自己的身份信息和银行卡具体信息。

    激活银行卡一般是没有效期的,无有效期卡激活时间无限制,但用户不激活不能办理转账、取款等业务,只能转入。如果用户的储蓄卡有效,如10年,用户需要在有效期内激活,否则无效。信用卡的激活时间有限制,即用户需要在有效期内进行激活,一般是3年—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