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月为何疫情暴增 来看疫情突然暴增的原因

    进入三月以来,国内多地出现本土确诊病例,疫情形势备受关注。国家卫健委通报,3月13日0-24时,31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807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315例。舆论好奇,三月为何疫情暴增?下面来看疫情突然暴增的原因。

    三月疫情暴增原因
    三月疫情暴增原因

    近段时间国内疫情暴增突然严重,权威专家表示,是奥密克戎传染率高,由于该毒株传播能力更强、传播速度更快,易造成多点散发或集中暴发,短时间内发展成为局部聚集性疫情的可能性较大。其次是境外疫情严重,疫情输入风险很高,加快了疫情的传播扩散。

    数据统计,截止目前全国共有高风险地区14个,中风险地区230个。其中,高风险地区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2个;广东东莞市1个;天津市2个;山东青岛市2个;威海市2个;德州市1个;陕西宝鸡市1个;吉林吉林市1个;甘肃兰州新区1个;白银市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