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补缴有滞纳金吗 可以补几个月

    都知道社保是需要缴纳15年的时间并且符合条件才能领取养老金的,不过由于缴纳的时间过长,难免会出现断缴的情况发生,那么社保补缴有滞纳金吗?感兴趣的网友们,下面一起来看看相关内容吧。

    社保补缴
    社保补缴

    据了解,缴纳社保需要缴纳滞纳金,但这里要注意的是,这一规定只针对单位,不针对个人,因为个人原则上不允许缴纳社保。补缴社保是指需要缴纳社保滞纳金,特别是单位未在规定时间内向职工缴纳社保的,需要在补缴时按万分之五收取滞纳金。

    中国法律规定,社保最多可以补缴两年,这意味着从补缴月份开始计算,根据补缴时间段计算,而不是根据累计月份计算。必须填写被保险人缴纳申请表,送市社会保障中心领导审批,到市社会保障中心审计部门窗口打印缴费验证通知,然后到相应的地方税务服务中心办理缴费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