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茅台被撤销国家企业技术中心资格 是什么原因导致?

    茅台是我国白酒的行业龙头,可没想到最近茅台被撤销了国家企业技术中心的资格,这究竟是为何呢?据报道称,茅台因为评价不合格所以被撤销该资格。

    茅台
    茅台

    因评价不合格,茅台集团被撤销“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资格。作为白酒行业的领头羊,这个消息不仅让外界感到意外,也引起了很多关注。

    近日,国家发改委官网发布的《关于印发2021年新认定和全部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名单(第28批)的通知》显示,142家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和分中心取消他们的资格。其中,不乏茅台、剑南春、东阿阿胶、搜狗等知名企业,也有*ST康美等企业出现重大造假行为。

    “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荣誉较多,但也不容易获得,一般细分行业的龙头是有可能的。”一位上市公司高管告诉记者,该上市公司技术中心已被认定为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