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俄罗斯冻结美国财产吗 对这些企业发出严厉警告

    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阵营正在制裁俄罗斯,它们不仅冻结俄罗斯资产,还把制裁大棒伸向俄罗斯企业家或者个人。很多网友关心,俄罗斯反击了吗?俄罗斯冻结美国财产吗?下面来了解下。

    俄罗斯总统普京
    俄罗斯总统普京

    冻结俄罗斯央行海外资产、冻结俄罗斯富豪海外资产、冻结俄罗斯海外黄金储备……这些经济制裁措施均出自出自美国财政部海外资产控制办公室。专家认为,比起将俄罗斯移出SWIFT系统,西方国家直接冻结俄罗斯海外资产产生的影响更加大。

    受政策影响,越来越多外资撤离俄罗斯,不过俄罗斯已经找到办法应对。俄政府推出一项法令,规定对“有预谋破产”或直接退出俄市场的美英等国企业,俄将对其施以临时管理举措。该法令适用于不友好国家和地区持股比在25%以上的在俄企业。

    小编了解到,这些国家或者地区被俄罗斯列入不友好国家(地区)名单:美国、欧盟成员国(全部27国)、乌克兰、英国、日本、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韩国、新加坡、瑞士、黑山、阿尔巴尼亚、挪威、冰岛、列支敦士登、安道尔、摩纳哥、北马其顿、圣马力诺、密克罗尼西亚以及中国台湾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