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青山镍事件到底谁赢了 能否凑齐20万吨镍吗?

    最近镍的价格疯涨引发市场的动荡,2天飙升250%导致伦交所暂停镍交易,那么青山镍事件到底谁赢了?青山集团能否一天凑齐20万吨镍吗?对此业内发表了意见。

    能源
    能源

    国内青山集团被瑞士矿业巨头盯上并疯狂逼仓?目前事件导致我们国内青山集团巨亏120亿美金,折合人民币超过了720亿!

    青山集团作为全球最大的镍企,因为手里有大量的镍存货,为了防止镍价格下跌,不得不在伦敦贵金属交易所做空镍,这又叫套期保值。

    青山集团这次镍期货风波,最后不管交割还是不交割,都会亏。而恶意作多的瑞典某嘉公司,同样的交割与否也会亏。至于稳赢的赢家,只有GJ队和中涂下车的倒手了。

    3月9日晚间,市场上有消息称,陷入逼空危机的青山集团,已调配充足现货进行交割,预期能迎来“大胜利日”。但是,3月10日上午,记者致电青山集团,对于符合交割标准的镍现货调配情况、能否如期交割等问题,其工作人员表示均“不清楚”。

    多位业内人士在接受采访时称,如果确实调配到了充足现货,作为一家优秀民营企业,青山集团能转危为安自然是好事,但当前国内外可供交割的电解镍库存均处于低位,青山能在如此之短的时间内,调配到那么大量的“货源”的可能性令人“难以置信”。

    记者查阅数据后发现,国内电解镍年产量约为16万吨,的确与青山集团持仓的20万吨有不小差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