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尹锡悦对中国态度 会加强中韩之间的贸易合作吗

    韩国时间3月10日4时,韩国总统大选计票完成98%,尹锡悦以48.58%的得票率当选韩国新任总统。很多中国网友关心一件事情,尹锡悦对中国态度如何?两国贸易合作会进一步加强吗?下面来了解下。

    尹锡悦
    尹锡悦

    据了解,中国是韩国最大贸易合作伙伴,两国贸易额与日俱增。光是2020年一年,中韩贸易总量就突破了3000亿美金,即使在疫情的冲击之下,中韩贸易也并没有受到影响,韩国今后也会更加倚仗中国市场。

    值得注意的是,这位新任韩国总统似乎对中国不太友好。总统候选人李在明此前强调,韩国没有必要在中美之间“二选一”,强调韩国应该实行“均衡外交”。但尹锡悦则称,当选后将对中国和朝鲜实行“强硬政策”,谋求韩国在东北亚局势和韩美同盟中发挥更大作用,并且加强与“四国集团”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