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代表称不能躺平也不能被“卷”没了 要找好自己的定位

    如今的社会,经常会听到各种网络词,其中就包括“内卷”和“躺平”两个词。或许在大家在眼中,“内卷”和“躺平”并不是好的,但在教师的眼中应该如何理解。近日,代表称不能躺平也不能被“卷”没了,为何这样说呢?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躺平是什么意思
    躺平是什么意思

    近年来,年轻人中流行“内卷”这个词,作为90后,全国人大代表、杭州技师学院教师杨金龙认为,内卷并不是坏事,其实就是一种竞争,其实卷一卷挺好的;另一方面,有压力就要积极面对,该竞争竞争,该放松放松,该疏导疏导。对于躺平,从大环境来说,因为是现在国家发展得很好,很多人的生活条件变好了,觉得躺平也可以满足现状,这只是一小部分。

    杨金龙认为,要理性看待内卷,既要积极面对竞争,也不能被“卷没了”,同时,他认为躺平只是一小部分人的问题,而且会随着时间和环境而变化,对于他们,学校和社会要进行教育和引导。大家应该要找好自己的定位,要积极主动去拼搏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