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外交部:美对俄制裁不得损中方权益 将采取必要措施

    这段时间,因为俄罗斯和乌克兰的冲突,西方很多国家对俄罗斯进行金融制裁,其中包括美国。日前,美国白宫发言人普萨基警告称,如果中国不参与对俄制裁,将采取报复性措施。对此,外交部回应称,美对俄制裁不得损中方权益,一起去看看吧。

    中美关系
    中美关系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称,制裁从来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有效途径。中方坚决反对美方任何形式的单边制裁和“长臂管”。美方在处理乌克兰问题和对俄关系时,应严肃认真对待中方关切,不得以任何方式损害中方正当权益。中方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维护中国企业和个人的合法权益。

    在当地时间3月8日,美国总统拜登宣布禁止从俄罗斯禁止石油、天然气以及其他能源。而欧盟委员会也选择削减今年反三分之二的俄罗斯天然气进口,逐步减少对俄罗斯能源的依赖。还有,英国也宣布将在2022年底前逐步停止对俄罗斯的石油进口一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