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建议独生子女父母退休金上调10-20% 看真实情况

    独生子女是指一对夫妻生育的唯一孩子,换句话说,没有一个亲兄弟姐妹。我国自实行计划生育政策以来,第一代独生子女父母已迈入老年行列,各种问题也逐渐显露出来。对此,代表建议独生子女父母退休金上调10-20%,为何要这样做呢?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退休金上调
    退休金上调

    随着社会进步,80、90后年轻人逐渐成为工作岗位的重要担当者,却面临着没有时间回家,承受高额房贷,生活压力大,教育成本高,消费增长快等问题。虽说各地市制定了有关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制度,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的特殊困难,但是独生子女父母养老、医疗等方面问题已逐渐凸显。

    对此,全国人大代表、山东三箭劳务管理有限公司油漆工班组长陈雪萍建议,提供独生子女老年父母的养老补助,鼓励兴办独生子女父母养老院。在政策所规定的退休金的基础上,独生子女父母退休金上浮10-20%,并允许已达到退休年龄的独生子女父母投靠异地工作生活的独生子女,并且享受到与当地居民一样的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