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董明珠:建议对996开展公益诉讼 特殊原因例外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董明珠,她可是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她的一举一动都备受欢迎。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董明珠作为全国人大代表成员之一,董明珠建议对996开展公益诉讼,那么应该要怎么做?下面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董明珠最新消息
    董明珠最新消息

    近年来,互联网行业的高速发展,出现了“996”的不良现象,虽然明显有违《劳动法》,但并没有切实可行的解决之道。对此,董明珠提出,建议检察机关对“996”工作制进行监督,为相关劳动者开展公益诉讼工作。强调检察机关应充分发挥职能,最大限度保护劳动者合法权益。

    董明珠表示,有些岗位因为特殊原因,在八小时工作制上适当延长,是可以理解的,但如果企业置员工的身体和心理健康于不顾,实行“996”工作制,这是绝对不可行的。董明珠还建议,允许企业弹性安排法定节假日,不过对于国家规定的法定休假日,企业必须完整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