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董明珠:建议对996开展公益诉讼 保护劳动者权益

    996工作制在职场上并不罕见,很多职场人员对于996是敢怒不敢言,近日格力董明珠表示:建议对996开展公益诉讼,以最大限度保护劳动者合法权益。董明珠不愧是一位有温度的企业领导者。

    董明珠
    董明珠

    近年来,互联网行业的快速发展离不开每一位从业者的努力,但也出现了“996”长时间工作的不良现象。虽然明显有违《劳动法》但却并没有切实可行的解决之道。

    全国人大代表、格力电器董事长、总裁董明珠建议,检察机关要对“996”工作制度进行监督,对相关劳动者开展公益诉讼。

    她强调,检察机关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最大限度地保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董明珠表示:“部分岗位因特殊原因在八小时工作制上适当延长是可以理解的,但如果公司无视员工身心健康,实行‘996’工作制,这就是绝对行不通的。”

    此外,董明珠还建议,允许企业灵活安排法定节假日,但国家规定的法定节假日,企业要全面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