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女子拒绝下班后应酬被辞退 来了解事件始末

    大家都知道,下班后不属于工作职责范围内,所以公司安排的应酬活动可以拒绝。近日,重庆一女子拒绝下班后应酬被辞退,这起事件引起大家的高度关注,一度登上微博热搜第一。公司究竟是怎么回应的?详细情况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女子拒绝应酬被辞
    女子拒绝应酬被辞

    今年2月14日,重庆的小刘入职了一家公司,成为行政人事专员,主要工作是处理一些日常的行政事务和人事事务,其中包括日常的接待工作。在2月28日下午,公司负责人要求小刘下班后一起去宴请客户。小刘认为这不属于自己的工作职责,所以拒绝了。没想到,公司却以“不服从工作安排”为由进行辞退,甚至连入职半个月来的工资报酬也没有支付。

    在一段手机录音中,公司负责人表示,干行政类的工作,就应该搞好接待工作,包括倒茶倒水、结账、倒酒这些,小刘应该服从安排。对于此事,田小江律师认为,这种下班时间、工作场所之外的应酬不属于工作职责范围。不管小刘是否愿意在相关手续上签字,公司都应该足额支付相应的工资和报酬。目前,小刘已经向当地劳动仲裁部门投诉了这一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