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代表建议将春节法定假期调为5天 黄金周实际扩容9天

    春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每年的春节假期间,返乡的人增多,交通上的压力不小,还有外出旅游的人增多,各地区的人流量也是非常多的。相信多数人都感觉春节的假期很短,似乎还没有体验到假期的快乐就结束了。现在人大代表建议将春节法定假期调为5天,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春节假期出行
    春节假期出行

    按照国家的规定,每年的春节国家都安排假期,春节放假安排一般情况下是农历除夕到正月初六7天,其中农历正月初一到正月初三为法定节假日;除夕、正月初四到正月初六为休息日调休。

    春节法定假期调整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全国人大代表庹庆明提交了《关于将春节法定假期由3天调整为5天的建议》。其中建议将春节法定假期增加2天至5天,加上一头一尾两个周末,春节黄金周假期将实际延长至9天。不涉及调休、补班等问题,避免了调休造成工作疲倦,而且会产生巨大的经济社会旅游文化效益,好处多多。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将春节法定假日从3天调整为5天,法定假期只增加了2天,黄金周实际扩容至了9天。对于提升人民幸福感、缓解交通压力,降低道路安全隐患也有着重要作用,同时还对刺激春节消费市场,对于拉动内需增长有着巨大好处。对此建议,你觉得如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