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方提醒美方还钱是天经地义 阿富汗资产被美挪用

    正所谓欠债还钱天经地义,最近,美国将冻结的70亿美元阿富汗的资产挪用了,导致阿富汗爆发抗议游行,对此,中方提醒美方还钱是天经地义,并不是慷慨美德,那么这次如果美国不还钱的话会成为老赖吗?

    美元
    美元

    3月2日,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在联合国安理会阿富汗问题会议上发表讲话。张军指出,在阿富汗严峻的人道主义和经济形势下,美国政府上月决定将其冻结的70亿美元阿富汗资产挪作他用,引发阿富汗多地抗议。根据国内法任意处置他国海外资产的做法没有先例,侵犯阿富汗国家主权和财产,严重违反国际法。

    张军强调,这些资产是阿富汗为数不多的资产之一,对稳定秩序和国家发展至关重要。对于阿富汗人民来说,这些资产更是救命的钱和生存的希望。这些资产在阿富汗人民最需要的时候被他们无情冻结和挪用,是对他们的“二次伤害”,完全违背了他们应有的道德。

    张军说,把别人的钱全归还不是大度的美德,而是顺理成章的事。别人的钱还一半,扣一半,不是施舍,而是偷窃。这是最简单的真理。美国的所作所为既不合法,也不合理,也不人道。中方再次呼吁有关国家立即无条件将这些资产全额归还阿富汗人民,不要让事情变得更糟,更不要在人道主义问题上实行双重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