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最牛服务员”能否拯救海底捞?杨利娟经历堪称传奇

    海底捞成立于1994年,是一家以经营川味火锅为主的连锁品牌,2021年净利预亏或达45亿元。在这样的背景下,张勇卸任海底捞CEO,“最牛服务员”杨利娟接任。那她能否拯救海底捞?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

    “最牛服务员”能否拯救海底捞
    海底捞

    据海底捞3月1日发布的公告,公司副首席执行官兼首席运营官杨利娟调任首席执行官,董事会主席兼前首席执行官张勇将继续担任董事会主席及执行董事;李瑜出任海底捞中国大陆地区首席运营官,王金平出任港澳台及海外地区首席运营官。

    此前数据显示,海底捞预期将于截至2021年12月31日止年度录得净亏损约人民币38亿元至人民币45亿元,2021年收入预计超过人民币400亿元。因此,海底捞此次管理层调整备受舆论的关注。

    简历显示,杨利娟服务员出身,是张勇带出来的大弟子,在公司任职超27年,是海底捞走出四川、开拓全国市场的关键人物。据公告,杨利娟持有海底捞1.797亿股股份(其中198.75万股为根据本公司的股份奖励计划授予的尚未归属的奖励股份)。目前,市场对其能否带领海底捞扭转亏损给予很高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