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是不是累计缴费15年就可以了 真实情况是这样的

    社保是指一种为丧失劳动能力、暂时失去劳动岗位或因健康原因造成损失的人口提供收入或补偿的一种社会和经济制度。很多人都有一个疑惑,社保是不是累计缴费15年就可以了是吗?其实并不是这样的?具体情况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社保缴费标准
    社保缴费标准

    社会保险的主要项目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社保是只要累计缴纳15年就可以了,不过说的是养老保险,养老保险必须累计交够15年,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就可以办理退休手续,开始享受退休金待遇。

    不过医疗保险并不可以,按照规定,医疗保险累计缴费25年才能终身享受医保待遇,不过不同地区有不同的规定。而失业保险、生育保险、工伤保险,这三个项目需要按月缴费,否则就不能享受待遇。希望以上介绍能够帮助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