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卢布暴跌近30%创历史新低 欧元等非美货币大幅下挫

    大多数人都知道卢布是俄罗斯的货币了,近段时间因为俄乌冲突的消息引起了很大的关注,尤其是影响到了当地的经济等情况。就有消息称,卢布暴跌近30%创历史新低,欧元等非美货币大幅下挫。

    卢布暴跌情况
    卢布暴跌情况

    过去数月,俄罗斯与乌克兰边境维持紧张局势。在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法令承认乌克兰东部两地区独立后,卢布一度创下近两年来单日最大跌幅。受俄乌局势动荡影响,俄罗斯卢布继续下跌。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卢布暴跌创历史新低

    2月28日消息,西方加码金融制裁后的首个交易日,俄罗斯卢布兑美元一度暴跌近30%至历史最低点,欧元等非美货币也大幅下挫。包括美元和日元在内的避险货币则受到追捧。卢布兑美元最低跌至119卢布兑1美元,稍后回升到118卢布,较上周五收盘价83.64卢布兑1美元,重贬28.77%。欧元下跌0.76%,至1.11855美元,早些时候跌幅高达1.34%。

    周一亚洲早盘,美元兑几乎所有货币都在上涨,乌克兰冲突不断加深的后果加剧了对世界储备货币的需求。北欧货币在10国集团中跌幅最大,挪威克朗和瑞典克朗跌幅均超过2%,欧元则暴跌1%。由于新兴市场面临危机蔓延的担忧,南非和土耳其货币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