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疫情什么时候才能彻底结束 专家说出真相

    从疫情爆发到现在,已经过去整整两年多,期间这场疫情夺走了无数人的性命,也导致大多数国家经济因此受到重要影响。很多人问,疫情什么时候才能彻底结束?下面来了解下。

    疫情预测
    疫情预测

    想要完全控制疫情并非那么容易的事情,这注定是一场人和病毒的持久战,奥密克戎毒株的出现,更是让这场疫情更加难以控制。截止昨日,全球单日新增确诊病例仍然高达几十万,一周新增死亡病例6.7万例。

    有专家认为,该病毒会逐渐的演变成为局部性的的流行性病毒,而不是公共卫生事件。这意味着,新冠疫情可能永远无法结束,而是像流感一样时不时出现。

    世界卫生组织还报告说,现有的疫苗证据显示,针对奥密克戎变种,“加强针的接种可大幅提高疫苗保护效力”。疫苗能有效抗击新冠病毒,还没接种疫苗的人要尽快去接种。